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对二级党组织进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1日上午,我院党委和纪委对全院12个二级党组织进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院党委书记龚裕参加监督考核并作总结讲话。学院纪委委员、党风校风监督员代表和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认真听取各二级党组织工作汇报、仔细查阅支撑材料并进行评分。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监督考核。

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学院党委和纪委的部署要求,从“学习党规党纪、制度建设及执行、开展警示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特色,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京剧系党总支组织学生排演《永远的雷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表演系党总支根据岗位职责,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导演系党总支认真开展“青马班”系列活动,指导学生创作廉政小品;音乐系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法,将师生的专业实践与党建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戏曲文学系党总支建立定期访问帮扶制度,通过“一图看制度”的形式,加强对制度的宣传;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以“三有“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招生和学生实践工作的全过程;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对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对办结情况进行追踪;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工作扎实,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廉政教育;思政部、体育部联合直属党支部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公共课建设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机关党委统筹学院党务、行政、教辅、后勤等部门,结合机关工作特点,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附中党委加强对中层干部的培训,狠抓重点工作审批程序建设;离退休党委着眼于离退休党员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为离退休党员办实事。

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龚裕在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谋划部署和推进各项工作,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二要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定期开展学习教育,定期讲党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全面从严;三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在日常管理上全面从严。

通过监督考核,学院党委、纪委对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有针对性地做好明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纪委办公室将汇总监督考核情况,梳理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共性问题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向学院党委常委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