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赵培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章新变化解读》的专题报告。培训由党委书记龚裕主持,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

赵培教授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行动纲领”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章新变化进行详尽解读。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紧扣大会主题,以“具体-抽象-具体”的逻辑,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方位、历史使命、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部署、党的领导七个方面展开论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作了科学论述。

赵培教授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结构以及如何把握“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和矛盾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质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认为报告很好地解答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问题。

在讲到深刻认识和掌握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时,赵培教授指出,党章是立党的总纲领和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的理论和实践的生动体现。党章的修改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最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要求。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堪称党章修改历程中的“新里程碑”。赵培教授认为,新党章既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时代性,也体现了全球眼光。随着现代化建设推进、综合国力增强,中国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凸显,以世界性眼光处理问题也成为一种必然选择。

最后,党委书记龚裕作总结讲话。龚裕书记指出,赵培教授的辅导报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理论,并结合丰富的社会案例,逻辑清楚,脉络清晰,对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