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我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17年第7次会议,学习传达北京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市委常委会的有关内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新修改内容,书面印发《十九大报告精神览要》,研究有关纪律审查问题。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出席,纪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要坚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首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党的建设各方面、改革发展稳定各环节。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学习、宣传、调研、贯彻四个方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学院纪委将根据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全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日前,市委常委会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安排,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中共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学院纪委将认真研究,督促全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安排和文件要求。

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新党章明确了上级纪委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新党章还充实了纪委的三大任务,把“五项经常性工作”扩充为“六项经常性工作”,增加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日前,学院纪委协助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纪律审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