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大学生学业辅导中心开展新生导学系列活动——优秀学长谈学习经验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新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适应能力,将学生的学业发展与引领学生的思想成长相结合,学生处大学生学业辅导中心分别组织召开了各系“优秀学长谈学习经验”的新生导学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心邀请到往届的优秀毕业生以及部分学业成绩突出的高年级在校生为2017级新入学的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分享专业心得。这些优秀的学长们结合各自的经历畅谈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信只有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才能获得自身的成长成才。二是鼓励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了解自己的专业特点,打牢专业基础;善于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有针对性的专业实践,以获取专业方面的提升。三是要调整好个人心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学习兴趣,确定个人的学习目标,构筑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学习过程。四是要重视实践观摩,开阔个人眼界,作为戏曲艺术领域的专业学习者,同学们应该有意识将舞台上的实践与舞台下的观摩有机地结合起来,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

新生导学活动中还邀请了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以及部分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要求。沈鹏飞老师讲到,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严谨的课程设置体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相互尊重,在汲取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获得全面发展。郑唯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学风,积累广博的知识,注重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利用好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块土壤,横向打通,互相借鉴;要培养自身独立思考能力,不断丰富文化修养,在把握机会的同时也要勇于接受各种挑战。

新生导学系列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具体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在推进学业辅导工作的过程中,为同学们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此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虚心听取师长们的教诲,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