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丰台区特色(红色)创意设计工作坊展览开展

2017年11月2日,由我院新媒体艺术系与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丰台区特色(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坊”成果展在学院二号教学楼一层大厅开展。

该工作坊由新媒体艺术系与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以丰台区卢沟桥、宛平城等“特色(红色)文化”资源为主题,通过视觉设计表现以及实物展现等多种手段,设计开发出一批主题鲜明、文化特色突出、艺术性强的文化创意产品。自2017年5月工作坊开办以来,共有新媒体艺术系本科及硕士研究生120人参与其中,共提报设计方案52个,其中入选方案25个,并有部分方案打样制作成实物,整个项目取得了比较好的教学成果及社会效应。

11月3日,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期间,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同志参观了此次展览,并对学生作品给予了肯定。王定东同志指出,将丰台区以及北京市的特色文化、红色文化转换为艺术设计产品,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建立“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社会责任意识,做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11月9日,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高超同志也参观了此次展览,并就下一步合作内容与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