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巴图院长会见田汉家乡的客人

2017年9月18日,巴图院长在办公室会见了湖南省长沙县文广新局局长冯武斌、文物局局长戴正林,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刘倩等来自湖南长沙县田汉家乡的一行嘉宾。双方就召开田汉诞辰有关纪念活动,开展深入研究戏曲教育、戏剧创作、文艺理论研究等专题的研讨会,进行了较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首先,巴图院长介绍了中国戏曲学院的建设规划和教学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田汉先生作为中国戏曲学院的第一任校长,在戏曲教育建设规划方面的不可磨灭的功绩。还介绍了田汉先生与李紫贵、王瑶卿等老一辈京剧艺术家带领当时的青年京剧演员刘秀荣、张春孝、谢锐青等人编创京剧《白蛇传》的过程。该剧目在戏曲剧目的文学创作、表演等都达到了中国京剧艺术创作的顶峰,成为了中国戏曲学院的保留教学剧目。到今天为止,这个剧目约有二十多个剧种、数十个院团移植创作演出,其艺术价值巨大。田汉先生不愧为中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中华戏剧之魂。

会见期间,长沙县文广新局冯局长和文物局戴局长分别介绍了“田汉戏剧文化园”和“田汉故居”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邀请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建设、创作、联合实践教学等项目工作。

双方还就依托田汉戏剧文化园开设中国戏曲学院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探索更广泛的民族戏剧创作研究的空间;开拓和引导更具民族特色的戏曲教育;发现和培养更多的热爱中国戏曲的人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都希望未来在更广泛的领域里和空间里,在中国戏曲艺术的创作、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