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贯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和强化“四个自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大学生革命文化教育,根据我院党委工作部署,我院学生处组织200名2017级新同学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共设四个展厅,展出了大量的照片、文物、武器模型、陆海空火箭军主战装备等,全景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发展的光辉历程。同学们在军事博物馆集合之后,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细致观看每一件展品,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我军90年发展历程中各个时期的重大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事件、重大建设成果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革命文化。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参观,我院新生同学充分认识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参观学习过程中,2017级新生刘孟千一不时用手机拍下了我军在革命历史时期所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上甘岭精神等重要宝贵精神财富,参观结束后还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杨军峰说,在本次军事博物馆参观中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我军发展的不易;如有机会,一定要再多去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赵梦琦说,参观此次展览使自己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黄佳慧说,参观学习让我加深了对中国军事的理解,也让我更理解了当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邱元涛说,在参观过程中切实体会到了先辈的辛苦与努力,我们当立足学业,争当表率,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任爽说,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关键时刻舍身为民的优秀品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要更加珍惜这个和平幸福的时代,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管江宁说,通过参观,我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要成为我们四年学习生活中的指路明灯,照耀我们实现梦想的道路。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参观学习的组织工作。9月12日,我院学生工作部专门从军训基地组织新生,每台车辆安排一名带队老师,精心组织、确保安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新生深刻感受到了和平的不易与祖国的强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传承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戏曲文化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