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厚积薄发,聚势谋远——我院继续教育部连获多项荣誉

我院继续教育部在市教委指导、学院的领导下,在美育教学、艺术教育、校外课外学习实践等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做出较大成绩,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在学院“戏曲进校园”工作即将进入第十年之际,喜报频频传来。

6月初,经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专家集中评议,由我院继续教育部申报的《传统文化在学校教育中传播的方法与途径研究》课题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优先关注课题。

7月初,北京市“高参小”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表彰“高参小”工作信息单位的通知,中国戏曲学院与史家小学分校、北京八中附小、首医大附小、玉林小学、清华附中丰台区学校5所基地校名列其中,在全市表彰的24家资源单位与小学单位的名单中,占据较大比例。

8月初,北京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北京市校外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公布获奖结果,我院继续教育部荣获“北京市校外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8月底,北京市高参小办公室《关于教育部委托专项科研课题<美育协同机制研究>子课题》评审结果公布,经专家组审议,继续教育部两项子课题方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基础学校美育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协同构建模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基础学校美育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协同构建模式》获得立项。

多个奖项、成果的集中获得源于继续教育部在学院大力支持下,长期立足戏曲艺术教育实际情况,始终秉承“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国粹艺术”的工作方向,以“服务社会、深入基层、特色创新、锻造品牌”为工作方针,通过各个项目的科学布局、高效运转、精细管理、精准执行,促使部门近十年来各项艺术教育工作得到不断深入与推进。值得一提的是,《美育协同机制研究》的两项子课题的立项,均是由继教部青年教师牵头组织,部门邀请多位专家、教授作为后盾为青年教师保驾护航。多项荣誉的授予与课题的立项,也将成为继续教育部执行学院“高参小”、“高参中”、“戏曲进校园”等工作开展多年来的成果总结,为未来进一步推动戏曲普及与传承、为大中小学美育教育与艺术教学等工作做出重要探索与积极努力。

1、荣获“北京市校外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2、荣获北京市“高参小”工作优秀信息单位称号

3、荣获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优先关注课题立项

4、荣获“教育部委托专项科研课题美育协同机制研究”两项子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