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特别是新生对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队”的六名同志和六里桥派出所民警来院为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民警王勇结合当前反恐怖形势及大学生自身特点,讲述了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对策略。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副中队长赵宇主要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讲述如何识别和防范传销和集资诈骗。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大队民警孙新雨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前信用卡诈骗的主要形势,信用卡犯罪主要类型、模式,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犯罪以及被信用卡诈骗后应采取的措施。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预防宣教大队政委李轶凡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前毒情主要形势、常见毒品及其危害,告诉大家如何预防毒品危害以及涉毒行为所要担负的法律责任。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案件支队民警李文涛结合具体案例对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剖析讲解,重点围绕网络兼职、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等学生群体易发案件讲述了防范措施。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民警苏兴博为同学们讲述了反电信诈骗。六里桥派出所民警褚荣祥结合校内及周边安全稳定形势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防范诈骗、网络安全等知识。

主讲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这种教育内容及形式针对性强、内容贴切,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