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新生引航工程之“戏曲知多少”——戏曲欣赏体验活动

9月6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团委)、表演系联合举办的2017年新生引航工程之“戏曲知多少”——戏曲欣赏体验在学院大剧场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团委副书记姜华、部分学生工作部和演出指导教师、全体2017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2016级多剧种班带来的《水袖组合》开场,高超的水袖技艺和唯美动人的表演引得阵阵喝彩声。黄梅戏《夫妻观灯》与观众的有趣互动,活跃了台上台下的气氛。京剧《三岔口》里两位演员精湛的技艺更是引得叫好声不断。此外,豫剧《穆桂英挂帅》、京剧《昭君出塞》、昆曲《游园》、京剧《竹林记》等以各自的亮点吸引着台下观众的目光,展示出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也让新生近距离地感受了戏曲的体验魅力。在两位主持人诙谐幽默主持下,几位被选中的新生参与了戏曲知识问答环节,跟着师哥师姐学习了扇子功、耍枪花等技艺,更是深切体会到了戏曲学习的不易。

最后,在黄梅戏、阿宫腔、越调等戏曲联唱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晚不仅欣赏了精彩的戏曲演出,更加深了对戏曲知识的了解,感受到了戏曲演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苦付出和戏曲舞台上的“一棵菜”精神,相信不久的将来自己也会成为戏曲艺术传承与传播队伍中的重要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