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9月7日,我院特别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健康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老师来校为2017级全体新生做了一场以“关注心理健康,把握人生新的起点”为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平台,是我院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讲座中,施钢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肩负着中国走向伟大复兴梦想的一群人,在享受大学生活、获取知识能量的同时,也面临着很多适应性的问题与困惑,因而他围绕意识、目标、习惯、态度四个中心词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意识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自己独立的思考的能力,形成自己观点,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目标方面,他通过具体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的重要性;在习惯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对自由独立的学习环境的适应,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在态度方面,他希望同学们作为大学新鲜人,能够学会妥善处理成长与成绩、成功与成人之间的关系,同时将了解自我、适应环境、思考大学、规划未来纳为自己的必修课,把握好人生的新起点。

新入学的大学生对于大学生活充满兴奋感和新鲜感,但也经历着因环境改变而引起的一系列变化,本次讲座在心理健康层面引导他们为四年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个体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能力,增强积极的内心体验与人际互动,以积极、健康的状态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青春的活力与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