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报《戏曲艺术》连续入选CSSCI核心期刊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了最新版的CSSCI来源期刊、扩展板期刊目录,确定了CSSCI(2021—2022)来源期刊为585种,扩展版来源期刊为229种。

由我院主办的《戏曲艺术》期刊被确定为CSSCI(2021—2022)艺术学来源期刊(共23种)。《戏曲艺术》从2014年首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14-2015年)至今,已连续七年入选CSSCI核心期刊,并且是全国戏曲类学术期刊中唯一进入CSSCI来源期刊的刊物,标志着《戏曲艺术》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512135917.jpg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由教育部委托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是我国社会科学研究文献检索的重要工具,也是我国社会科学研究文献引文统计信息查询与评价的主要工具。CSSCI来源期刊是国内最具权威的中文社科期刊,被誉为“核心期刊中的核心”,CSSCI数据库已被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广泛采用,作为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评价与评审的重要依据,具有公认的权威性。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512135943.jpg

《戏曲艺术》是以发表戏曲研究理论文章为主的学术期刊,季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戏剧艺术类核心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也始终是戏剧类期刊中海外订户最多的杂志。《戏曲艺术》自1979年创刊至今已经形成显著的办刊定位及办刊风格。多年来,办刊工作得到学院强有力的支持,积极增加办刊资源,引进高级人才,投入充足资金,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办刊事业获得稳步发展,专业学术影响力持续深入增长,在国内外戏曲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相继成为北大核心期刊、南大核心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来源期刊、武大核心期刊、知网统计源期刊,文章的总下载量、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均较快提升。

《戏曲艺术》入选CSSCI来源期刊后,刊物的专业学术公信力及关注度得以进一步提升,稿源数量及质量大为提高,以刊发有深度、高质量的戏曲艺术研究论文为主的办刊特色进一步凸显,每期均刊发相当数量戏曲学专业领域知名教授、博士生的最前沿研究文章及国家级基金项目成果,全年刊发学术文章百余篇,刊发文字100万字以上,为戏曲艺术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一个优质的研究平台和学术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