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生参加北京化工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演出

11月26日晚6:30,我院芬兰籍留学生Timothy和Elias应北京化工大学盛情邀请参加了该校首届国际文化节闭幕式。他们演出的京剧折子戏《三岔口》,为该校师生、嘉宾奉献了一出别具风味的戏曲表演。

北京化工大学的首届国际文化节是由北京化工大学国际处举办的,旨在加强国际合作和留学生交流,从十一月初盛大开幕起,文化节举办了多国文化展示活动、丁广泉及其洋弟子的相声专场,外籍专家的讲座,CCTV9外籍新闻主播讲座等,此次晚会是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首届国际文化节的闭幕式。我院留学生的《三岔口》表演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此次演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十几分钟的表演,动作精妙的武打场面情节紧凑,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场下的观众一直聚精会神看得津津有味。通过本次留学生的演出,让北京化工学院的师生和留学生们领略了京剧表演的魅力。他们都赞叹说:“留学生能够把中国的传统京剧表演得如此吸引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此次赴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文化节演出,进一步加强了两校间的对外交流工作的合作和交流,演出期间,我院留学生与北京化工大学留学生们相互交流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了两校留学生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