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台美术系举办“体验、交流”系列活动

近期,为了使学生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舞台美术系举行了以“体验、交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26日下午,舞美系 09设计班在一教402教室举行“学习体验交流活动”,班主任尚华参加了本次活动。尚老师首先就前一段专业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祝贺,并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大家讨论;随后同学们就开学以来在生活、学习各个方面的感受进行了交流,整个活动气氛融洽,同学们各抒己见,总结过去,更重要的是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明确。

12月2日晚,09级灯光班在一教208发起灯光专业“学习经验交流茶话会”,09级灯光班全体同学和其他三个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 07灯光班郑鹏飞同学主持了茶话会。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高年级同学介绍大学期间灯光学习、实践的经验、得失并给出生活建议、学习建议;其次是互动环节,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茶话会大到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做人做事的原则,小到日常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甚至学习什么样的软件、如何记笔记等都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学习灯光专业的目的、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灯光设计师、如何实现一个灯光艺术家的理想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参加活动的同学最后都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带给自己很多启发。

12月5日,舞台美术系组织08、09级全体同学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由辅导员李苗苗、大一班主任翁泽滨、尚华带队。电影博物馆外观别致,馆内设计独具匠心,20个展厅内容丰富,通过参观各个时期的电影海报、导演介绍、演员介绍,电影工具的不断改进,使同学们对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史、电影制作的过程和制造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同学还结合自己的专业,对电影化妆造型的特点、舞美设计的演变有了初步的了解。半天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电影事业的相关知识,还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