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第九届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召开中期调整会议

2009年12月24日,第九届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在办公楼401会议室顺利召开了中期调整会议。后勤处公寓管理部王心光老师、富奇老师、音乐系辅导员吴文超老师、舞美系辅导员李苗苗老师、戏文系辅导员张晓晨老师、导演系辅导员郑唯老师及第九届自管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公寓管理部富奇老师对自管会近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讲到,自管会是一支贴近我院公寓管理工作的学生组织,近五年来始终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工作宗旨,不断对组织的自身建设、学生在日常宿舍中发挥“自管”的作用以及创建我院文明公寓、校园等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和开拓性的实践。2005年至今,在配合学院各项管理工作的同时,自管会开展了公寓思想研讨会,进一步完善了各公寓楼长、层长制度,并每年协助公寓管理部开展迎新生、慰问新生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自管会全体委员不断“树立自我管理理念”的决心。

在做好“自管”工作的同时,还创办了许多丰富公寓文化生活的品牌活动,例如,“我爱我家”优秀宿舍评比、国戏跳蚤市场、体育竞技场、排队日、公寓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这些具体工作的开展,自管会为全体住宿学生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也体现了自管会多年来“发扬自我服务精神”的工作目标。

与此同时,自管会还积极的开展公寓逃生、消防、应急、节能等宣传工作,多次参加学院的消防演习活动,通过对消防机械的普及,保障了公寓各项应急预案的落实,以及对建设我院标准化公寓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自管会还创办了公寓简报《寓乐港湾》及校外公寓“贴心广播栏目”,这些工作也充分体现了自管会始终不渝 “秉承自我教育的思想”,更好的为我院公寓管理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会上,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第九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短片对自管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及活动以影像的形式进行了全面回顾。之后,由各系辅导员老师为本届自管会“优秀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仍然以一名自管会委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新老委员们也纷纷谈了自己在自管会成长的感受和经历,大家共同表示将秉承自管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发扬自身长处,查找目前的不足,继续围绕“三自”宗旨,积极配合后勤公寓及各系辅导员的工作,使我院学生自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会议在全体师生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