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院庆学术组第二次工作会

2010年1月14日下午,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建院60周年“院庆学术组第二次工作会”,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冉常建、副处长董德光、研究所所长傅谨、京剧系常务副主任张尧、表演系副主任王绍军、音乐系副主任李晓天、戏文系主任谢柏梁、舞美系主任李威、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李忻、基础部主任梁建明、图书馆馆长海震、继教部主任涂玲慧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巴图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本部门2010年学术活动的计划安排情况,活动涉及学术成果展览、研讨会、交流活动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包括 “国戏文库”学术成果展览、学术专著及教材新书新闻发布会、全国音乐人才培养研讨会、地方戏发展战略研讨会等。

巴图副院长针对各系部的设想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1、增强学术活动的创意点,注意各项活动与我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结合起来;2、各项活动要与日常活动相结合,做到大中小项目交叉进行;3、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与发挥我院各位专家的学科资源优势,重点展现我院专家学者的学术水平;4、教师学术活动与引导学生科研活动相结合,提升学生学习能力;5、举办不同学术活动要重视实效,要形成学术成果,争取以院庆为契机,加快我院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性大学转型。

巴院长强调,要通过我们的辛勤努力,通过院庆这个难得的机遇,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促进我们的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展示我们建院60年特别是举办本科教育三十年的学术积淀,让社会全面了解中国戏曲学院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