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奖

近日,首都文明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为表彰先进、推荐典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北京高校集中开展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工作。评选活动得到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推荐报送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佳案例,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20个。我院《舞美创新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

1.png

学院坚持建好社会实践大课堂。持续在怀柔区开展文化艺术下乡活动,将文化艺术实践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相结合;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主办“大美舞台”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舞台美术系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至今,舞台美术系组织师生成立实践团队,多次开展“为人民画像”“绿水青山写生”“主题墙绘设计”等活动,结合怀柔区四渡河村生态环境特色,创作表现人民生活的艺术作品、设计环保主题墙绘、制作发布四渡河村文旅移动客户端推送、乡村旅游宣传视频拍摄、H5网络作品推广等,形成服务“乡村振兴”实践成果。“文化艺术下乡(为人民画像、绿水青山写生、主题墙绘设计)”团队荣获2022年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二等奖。

中国戏曲学院——乡村振兴行动.jpg

国戏学子送艺下乡 艺术墙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9.png

我院荣获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二等奖

2022年11月,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主办“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院舞台美术专业广大师生在戏曲舞台设计、戏曲服装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绘画等专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显示了中国舞台美术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坚实足迹。

3.jpg

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主办“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