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部、团委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戏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学生工作部于线上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交流会,同时就本部门前一阶段学习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等重要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重点解读了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本部门特点,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所担负的责任,要求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将工作要求落小落细落实。他强调,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是落实《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的需要,新形势下学生工作要体现“内涵、特色、差异化”要求,促进学风整体提升;通过扎实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全体教师要注意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同时做好总结,为学生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夯实基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对部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介绍。方案涵盖包括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宣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等在内的2022年全年工作,部分工作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持续推进;下一阶段,希望大家能够根据各系学生特点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进一步促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

与会全体教师积极进行交流发言。部门各口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在“五育并举”语境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青年思想引领等展开讨论;各系辅导员根据本系学生特点,结合自身在开展学生党团建设、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若干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27141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