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北京研发戏曲韵律操将在中小学推广(首都教育新闻网 2018-11-07)

【视频链接】http://news.bjedu.gov.cn/spxw_5815/jyzx_5817/201811/t20181107_64775.html

 日前,北京市中小学“戏曲韵律操进校园”师资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家论证会在中国戏曲学院召开。

“戏曲韵律操”依托中国戏曲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进行编创,并将面向社会公开展示,完成教材的出版。韵律操的编创突出了戏曲特色和中小学生的运动规律,让广大学生在做操的过程中,既能体验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又能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

明年起,项目组将对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或舞蹈教师进行择优培训,并以“师生传送带”的方式,由老师回校进行教学,实现“戏曲韵律操”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