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戏曲韵律操进校园师资培训(《北京晨报》2018-11-08)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近日,2018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北京市中小学“戏曲韵律操进校园”师资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家论证会召开。

作为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戏曲学院承担着传承与传播戏曲艺术的责任。“戏曲韵律操”依托中国戏曲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进行了编创,并将面向社会公开展示,完成教材的出版。“戏曲韵律操”的编创本着突出戏曲特色和符合中小学生运动规律的原则,让广大首都中小学生在做操的过程中,既能体验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又能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项目组汇聚了大量的专业师资力量,对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择优培训,并以“师生传送带”的培训方式,由体育老师回校进行教学,最终受益者是学校的孩子们,由此,让“戏曲韵律操”得到快速广泛的普及,使“戏曲韵律操”成为一种校园文化特色。为推动“戏曲进校园”的发展,构建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的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