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思政部邀请专家线上讲授“形势与政策”系列课

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上教学背景下为讲好“形势与政策”,思政部精心设计,聘请校外专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国内外社会热点话题以线上方式开展系列讲座,为我院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讲座课。

5月4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在“人民网+”客户端和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网页版全程播出,思政部组织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看了网络直播,通过这场“大思政课”既丰富了“形式与政策”课程内容,同时也让大家学习领会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5月24日,第二场讲座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建华,林建华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从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和中国之治的优越性等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关于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与文化安全的若干问题》。

林建华教授讲座画面

5月31日,第三场讲座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勇讲授,王勇结合当前世界形势中北约东扩、俄乌冲突等重大事件,层层深入地讲授了《当前国际格局变动与中国国家安全形势》这一专题,并结合中国所具有的优势分析了中国应对当前世界形势的策略。

王勇教授讲座画面

6月7日下午,第四场讲座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国际贸易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义,苏庆义以《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下的中国经济》为专题,详细讲授了世界经济重心变迁、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中国经济现状及前景等重要问题。

苏庆义研究员讲座画面

参加本次系列讲座的有全校一至三年级本科生,通过相关技术支持,系统及时地对参加讲座的同学进行自动签到。三场讲座结束后,思政部教师根据每场讲座的内容,设置相应考题,同学们通过优学院完成考试,有力地保障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