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协调会

1月13日上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详细部署了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并着重宣讲了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纪律。学院副院长冉常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李苗苗,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相关招生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莹主持。

冉常建指出,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是学院选拔培养人才的入口,关系到未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发展,各系、各职能部门应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文件精神,遵循学院招生考试规定,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同时,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规范考试流程,加强组织管理,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三是加强监督监管,严防招生腐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四是各部门要按照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加强沟通与交流,确保招生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王莹宣讲了《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并着重强调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2022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政策导向。一是大力推进招生改革,探索新型人才选拔模式;二是优化评委组成结构,增加评委数量,扩大校外评委比例;三是严格落实随机制度,保证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四是加强招生考试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多元录取模式。随后,她结合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实际,与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开展交流调研,进一步落实、细化各自工作内容。最后,她希望在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本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任务。

李苗苗指出,艺术院校招生备受社会关注,招生工作务必严谨、规范、有序。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招生工作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艺术类招生的最新要求,严格程序,规范管理,严守招生各项纪律,确保招考公平公正。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