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孙庆胜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815510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55206.jpg

李必友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进一步强调了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和开展志愿服务保障任务的深刻内涵,对学院参与冬奥重大活动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是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人生机遇,圆满完成冬奥会重大任务,并就出征冬奥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荣誉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筹备工作时对高校志愿者的嘱托和厚望。在服务中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首都风采,擦亮“中国名片”。二是展现高水平。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首善标准,以热情、周到、细致的高水平服务,助力冬奥盛会圆满举办。三是落实严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服务工作。四是树立好形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国戏“一棵菜”精神,树立中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学院争光,为首都争光,为祖国争光!相信国戏志愿者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尹晓东向学院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

20220114 一起向未来冬奥志愿者誓师大会 摄影尚理鹏 139.JPG

20220114 一起向未来冬奥志愿者誓师大会 摄影尚理鹏 149.JPG

孙庆胜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戏曲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的决定》。

20220114 一起向未来冬奥志愿者誓师大会 摄影尚理鹏 110.JPG

学院国家体育场志愿者领域、赛事服务领域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北京2022年冰雪盛会中贡献出国戏力量,在志愿服务中书写出“新鸟巢一代”的青春篇章。

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学院领导为志愿者颁授证件、发放慰问物资,一同观看了《燃烧的雪花——国戏青春版》MV和志愿者集体舞蹈《一起向未来》。

20220114 一起向未来冬奥志愿者誓师大会 摄影尚理鹏 218.JPG

点燃冰雪激情,共赴冬奥之约。我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们必将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标准、高超的水平服务冬奥、保障冬奥、奉献冬奥,再次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贡献国戏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8155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