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暨“青马班”开班仪式

9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入职教职工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蒋澄瑛,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新入职教职工和“青马班”学员参加。

ce18431eee56f6b6bbc0bc76a37ce06.jpg

李必友代表学院欢迎新教职工入职,对“青马班”的举办表示祝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铸牢思想之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服务国家工作全局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二要认识国戏之重,从学院的光荣历史、红色基因、优良传统、深厚底蕴中,感悟戏曲艺术的历史厚重、文化厚重、精神厚重,明确作为戏曲教育领军者的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任务之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戏曲教育发展之路。三要尽好教师职责,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既做“经师”,也做“人师”,实现“德”和“艺”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展现新时代国戏教师风采。四要汇聚兴教之力,接好戏曲教育接力棒,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评价体系,更加注重提高育人质量和成效,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锻造适应戏曲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13 2022年度入职教职工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尚理鹏 64.jpg

尹晓东回顾了学院的光荣历史,对新入职教职工和青马班学员提出期望。他带领大家共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强调要加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校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青年是国戏的未来,广大青年教师要把总书记对国戏的嘱托牢记在心,付诸行动;要把个人理想、追求目标与国家、首都、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20220913 2022年度入职教职工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尚理鹏 62.jpg

蒋澄瑛要求,增强事业情怀,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成为大先生,传授真本领,研究真问题,严格遵规守纪,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20220913 2022年度入职教职工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尚理鹏 72.jpg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打造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入职教职工基本情况,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情况。9名教师代表发了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项举措”“四个中心”“五育并举”的部署,牢记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加快推动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