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尹晓东院长为京剧系师生讲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4月28日下午,我院院长尹晓东为京剧系师生讲授“共克时艰,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926.png

尹晓东认为,2020年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国际政治的发展演变产生了重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始终如一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屏障。

尹晓东从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我国疫情防控 形势、我国“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校园防控措施等五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他指出,动态清零是我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和总方针,并结合上海和北京疫情防控案例,讲解了快速、精准的动态清零防控策略,对于我国高效控制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939.png

尹晓东指出,学院始终严格落实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部署。坚持“校自为战”,通过时时提防、处处严防、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通过做足、做好、做实各项战疫准备,将“重点在防”的要求落到实处。学院领导始终关心和牵挂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通过各级党团组织、学工队伍等多渠道听取师生意见和诉求,尽力尽快解决师生思想困惑和现实困难。他希望京剧系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师生各尽其责,强化共克时艰的思想自觉和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京剧系主任于魁智要求京剧系全体师生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学院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防止麻痹思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于魁智要求全系教师以饱满工作热情和最佳精神状态投入线上教学,关心关注学生精神面貌和思想动态。注重发挥戏曲艺术和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给学生以精神抚慰和思想引领,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947.png

京剧系党总支书记王媛主持本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京剧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