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为表演系师生讲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以“疫情防控是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为题,在线上给表演系师生讲专题思政课。

李必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锚定“动态清零”总方针,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团结带领人民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形势,针对我国国情实际、首都工作要求、教育系统特点,结合学院防疫工作部署,解读了坚持“动态清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师生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严守防疫各项规定,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李必友强调,全院上下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当前,尤其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一是坚决服从国家和首都防疫大局,把维护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是将防疫战场转化为育人阵地,把防疫战果转化为育人成果,用国戏贡献弘扬抗疫精神。三是保障疫情下线上教学运行质量,更加关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做好释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着眼大局大势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全院智慧力量,培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戏曲人才。

李必友代表学院党委对表演系及全院师生克服疫情影响、保证线上教学秩序给予了肯定。表演系主任王绍军通报了线上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等工作开展情况,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主持专题思政课并通报了疫情防控等情况。表演系师生表示,坚决落实防疫要求,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