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5月20日上午,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学院大剧场开幕。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泰鹏到会祝贺,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出席。

李必友充分肯定学院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我们党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要求学院共青团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凝聚广大青年师生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

李必友勉励国戏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一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和力量创造未来,将个人成长更好融入学院事业发展。二要做刻苦学习、守正创新的青年。珍惜大好时光,保持应有定力,从学习实践中汲取丰沛营养,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守正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做担当有为、善作善成的青年。把握时代机遇,练就过硬本领,勇攀艺术高峰,以高超技艺书写优异答卷,用一流业绩成就精彩人生。四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牢记“三个务必”,立足戏曲艺术传承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五要做德艺双馨、严守纪律的青年。牢记初心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必友强调,全院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让团员青年充分施展才华抱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团组织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全面从严治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自身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院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网络时代青年工作,培养担当实干的作风,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和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好工作。

王泰鹏代表团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学院共青团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为党培养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二要紧紧围绕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生机活力的共青团组织。

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刚、中央戏剧学院团委书记尹晓晓分别代表学院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贺词。张冠岚代表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守正创新谱华章 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团市委大中专工作部副部长王晓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冀志刚出席开幕会。丰台团区委、兄弟高校团委、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会。10余所院校共青团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

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孙庆胜宣布大会闭幕并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肯定和祝贺,要求新一届团委班子在学院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要求,深入研究时代发展特点和青年成长规律,有效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国戏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聚焦为党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学院青年发展,团结带领国戏青年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贡献力量。

闭幕会后,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冠岚、宝月、澹台义彦、王星、张琪、孙霖、秦孟婷当选为团委常委,张冠岚当选为团委书记,宝月、澹台义彦、孙霖、秦孟婷当选为团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