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6月2日,导演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教师党支部委员李小琴、教师党员杨秀峰带领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平西情报交通站是中国共产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承担着建立电台、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等重要任务,为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电视剧《潜伏》的主人公原型也曾在这里工作。师生一行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在峥嵘岁月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舍生忘死工作的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模拟“收发电报”的沉浸式体验活动,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情报工作的困难与艰辛,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抗战·伟大精神”主题展,深刻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展览再现了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讴歌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观展,全体师生赞叹先烈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的深刻洗礼。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导演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导演系党员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观展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能激励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核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通过实地观展了解隐蔽战线党员同志的工作,进一步树立坚定信仰,要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做对组织和人民忠诚的共产党员;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勤奋学习,踏实创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精彩的文艺作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上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