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聚合力 温情送暖过新春——学院全方位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今年寒假因疫情原因,我院部分学生寒假不能返乡与家人一同欢度春节。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防疫等各方面工作,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共同为学生搭建和谐温暖的校园环境,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为所有留校同学建立了微信群,鼓励同学们在群里交流学习,互相关心,分享心得,并及时解决同学们群里反映的实际困难。同时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和24小时心理咨询专线,切实为学生们做好服务保障。辅导员与留校同学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学习与生活状况,嘱咐同学们做好防疫,保护自身健康。目前深度辅导工作已经全覆盖到全体留校同学。在深度辅导过程中,很多同学表示非常感动,并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之情。留校同学可以通过学生处、“国戏青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微信平台及时到了解学院为大家开出的“校园文化菜单”资讯,如图书馆资源包使用指南、《寒假十课》《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等学习内容;“我与校园的年味”图片、视频、文章征集活动;《“粉墨人生”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明段荟萃》演出资讯等。根据疫情实际,考虑到同学们线上参与活动的实际需求,学生工作部(处)与信息网络中心沟通,在原有校园网络流量基础上,为每位留校同学增加了20G流量。

后勤管理处围绕学生“学、食、住、行”全方位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了在校学生的防控应急预案,健全防控体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与此同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坚持严格防疫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丰富节日物品供应,提前做好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储备。根据就餐人数,合理调节伙食,做到荤素搭配合理,采取小锅灶分批炒制,确保菜品口味;根据习俗,年三十和初一安排水饺,年三十留校人员午餐、晚餐免费分餐,年初一在校学生免费就餐。寒假春节期间食堂、浴室、超市、练功房保持开放,切实保障寒假在校学生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