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帮助2022级新生提高心理健康与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适应能力、建立积极心态,9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肖斌老师做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以“青春无限勇敢出发”为主题,是我院“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肖斌老师用《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江雪》《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七律·长征》等多首经典古诗词串起本场讲座的全部内容,以“滋味”“独钓”“暖醉”“心赏”“自来”“破立”等主题词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大学是人生新的启航阶段,同学们需要充实和丰富人生体验,允许自己有失败和遗憾,经历深入认识自我、认可自我价值的过程,最终建立牢固的自我同一性,实现更好的心理成长。肖斌老师用平实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通透的人生道理,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会在有需要的时候积极向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校外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社会公益资源等求助,及时化解心理危机。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跟随肖斌老师逐渐打开了心理世界的大门,认识到每个独特个体都需要经历人生的喜怒哀乐、成功与失败,丰富人生的各种体验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2022级全体新同学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也将在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中不断探索心理成长和发展,学院将持续为同学们向着正确方向成长、成熟提供心理滋养,助力大家健康成长与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