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帮助新生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能力,端口前移开展就业观教育,9月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题为“精彩大学怎样过”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部创业导师库导师姜萌主讲,为新生提供了正确打开大学生活的“图鉴”。

姜萌老师从对内部世界和外部世界探索的角度出发,指出生涯规划的意义是“把自己放在最恰当的位置上”,找到奋斗的方向,以目标为指引开展实践。他通过讲述“自我探索”和“工作世界探索”的内容,指出职业生涯开启要建立在对个人性格、兴趣了解的基础上,根据性格特质来选择工作的地区、类型和职位,建立结果为导向的行为模式。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完成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变,培养自己做出重大选择的能力。在讲座过程中,姜萌老师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误区进行了分类列举,为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少走“弯路”提供了警示与借鉴。

本次讲座贴近大学生活实际,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生动活泼,引导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将个人兴趣、专业能力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学生工作部将职业生涯规划内容融入新生引航主题教育,是落实全过程育人要求的实际举措,也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