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系(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3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系(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系(部)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并讲话,学院领导、“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各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党代表以及党员教师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2c96e7122c5649918311e9a8821c9f66.jpeg

9位系(部)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任职不满半年的党组织书记以党组织名义作书面述职。学院领导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集中点评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点评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李必友对过去一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也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和现象。他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第一年,要全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cbd1862e634d450eaaf75e1c5e72f934.jpeg

李必友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一岗双责”,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和政治安全底线,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制度,坚持创作实践“双审核”“双把关”,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李必友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学回信、践初心、担使命、作贡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校史学习研究,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国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特色优势,注重实干实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李必友强调,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做好系(部)党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系(部)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平台,研究解决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把党的领导贯穿管党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3fc364ff2ae847f88fd53e426d144a24.jpeg7e1e4000e7c341e28155fc2f3483a772.jpegcee37f12977a46a080fada1b20cf29bd.jpeg

微信图片_20210318192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