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系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推动期末考试环节专项整改

2021年5月7日,国际文化交流系在一教105智慧教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期末试卷情况反馈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学习学院《关于规范本科生试卷质量、评阅标准及归档工作的相关要求》,解析《国际文化交流系关于期末考试环节专家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国交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交系主任于建刚主持。

于建刚首先向国交系全体教师传达了《意见》反馈会中每位督导专家提出的针对期末考试环节的意见建议,特别对专家提出的关于试卷评分标准、论文考核中教师评阅评语、试卷命题的引导性等方面的意见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解读,并沿用马玉璋先生在《意见》反馈会上提到的学院“三基一创”的人才培养目标,也就是强调对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向全体教师再次重申了学生培养目标确立的重要性,课程要完成对学生培养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作用。于主任还带领全系教师学习了学院《关于规范本科生试卷质量、评阅标准及归档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国际文化交流系关于期末考试环节专家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部署了教师及各级教学管理者的职责与工作要求。

e12a86a8428a4989be000404a2dc4358.jpg

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刘珺在发言中强调了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要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院要求,细化落实国交系的整改方案。同时她还对学生实践周考核、外聘教师管理、外请专家讲座、毕业生论文指导以及近期即将召开的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在发言中强调,全系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守课堂讲授纪律,切实做好专业知识传授与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同时,王媛还就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国交系全体教师对于加强期末考试环节管理,提升考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强化考试流程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达成了共识。国交系形成了“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员、教师”等层级清晰的管理架构,为加强教学管理,特别是做好期末考试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3002486daf9242ea900b47992a95216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