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建联席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通过瞩目在线平台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建联席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晓东,纪委书记蒋澄瑛,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巡视反馈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介绍了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还邀请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王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部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分享交流了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指出,各二级单位(部门)要学习借鉴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将此转化到下一步巡视整改具体工作中。针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巡视的高度认识巡视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从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提高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二是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将党政同责贯彻到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既要就问题说问题,更要立足长远;既要措施到位,更要符合实际;既要严格落实,更要有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晓东希望各二级单位(部门)要按照学院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下同心,坚决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其次,会议对毕业生春季返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详细介绍了学生返校十五个工作组的分工及职责和学生返校演练方案。会议强调,毕业生返校工作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校园防控大局,各二级单位(部门)要强化工作认识,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成立专班,做好方案;管好人、管好事,做到底账清、情况明;各项工作要宣传到每一名师生,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协助做好应急处置,涉及学院及其他部门,要事先做好请示协调。希望全院上下积极协调配合,通过精心细致周密的组织安排,确保校园防控安全,圆满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部署了毕业生返校期间党员志愿岗工作,同时传达了上级关于2020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安排和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

党委书记龚裕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疫情防控斗争,透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再次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龚裕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还是要结合好学院当下和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指导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尤其是在重大问题面前,丝毫不能松懈、不能马虎,要格外精心精细,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龚裕书记希望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好毕业生返校教育、巡视整改等实际工作,在组织支部学习、书记讲党课、毕业生返校第一课等活动时,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龚裕书记还指出,要用好党建联席会这个平台,多听取二级单位(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二级单位(部门)在学院重大事项上多出主意,互相之间加强工作经验和做法的交流,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