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演练

为全面精准做好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上午,我院开展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副院长孙庆胜、张尧现场指挥,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文军、社区建设办公室高华阳到校指导。学院校园应急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应急演练。

4577d51407544cae9d8694da3688f45b.jpeg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单位、部门要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梳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科学复盘分析,进一步查找疏漏,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举措,加强统筹协调,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保障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fd2b8b76cc6b4a21921849351399b7c6.jpeg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文军结合属地实战经验,指出了在“封、管、控”等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就病例转运、指挥协同、信息发布引导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

本次演练以学院接到区疾控通知学院X系一名男生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展开。医务室接到通知后,立即报告学院防控办,防控办主任第一时间向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院长报告,副院长向学院主要负责人报告,经研判决定即刻启动《校园应急封闭管理工作预案》。随着应急指挥部一声令下,各专项工作组迅速到位,按照预案启动应急处置。

校园管理组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封控学院南门,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安保人员更换防护服、设置围挡,实行管控。综合协调组第一时间向区疾控机构报告病例情况,根据区疾控机构意见设置封控区、管控区。校园管理组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封闭管理。医务室快速联系病例并迅速到达病例所在位置,指导病例穿好防护服,将其带到临时观察室,等待卫健部门入校转运,消杀人员对病例所处位置进行环境消杀。

与校园管控同步,综合协调组发布通知,告知师生目前情况,学院实施静态管理,除执行任务人员,其他人员原地待命、禁止随意走动。同时,电话上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属地政府。

信息网络中心使用大数据摸排病例校园内活动轨迹,配合疾控对校内密接等人员情况进行流调,提出防疫要求。按照卫健部门意见,配合开展密接和次密接转运。根据人员类别,分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境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教育组、教学就业组根据任务分工开展相应工作。

演练达到了以练备战、以演助防预期效果,提高了各单位、部门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水平。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守好校园安全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国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