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冉常建副院长给国际文化交流系宣讲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回信重要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国际文化交流系开展了主题为“贯彻回信精神、落实党代会部署、提高培养质量”的系列讲座。2022年4月26日下午,讲座第一讲由学院副院长冉常建主讲,全面解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宣讲党代会精神。讲座以线上形式举行,由国交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主持,国交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冉常建以“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戏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宣讲。他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主题,重点讲解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特别是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针对党代会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领新征程。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重要回信,内涵深刻,每一句话都是博大深厚的重要课题,国戏师生要结合自身工作、专业和研究专长,进行持续、系统地学习和研究,推出丰富的研究硕果。

在报告中,冉院长结合分管工作,重点介绍了未来五年学院的发展思路,即“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项举措”“四个中心”“五育并举”,并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构建高水平学科专业体系,提升科研创作水平等学院未来五年重点任务、新举措进行了阐释。要求国交系全体教师聚焦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担好职责使命,坚持实干兴校,更加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共同努力。

此次报告宣讲,从理论高度和实践指导层面全面解读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使国交系全体教师进一步领会了党代会精髓,对明确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国际文化交流系“贯彻回信精神、落实党代会部署、提高培养质量”系列讲座,将继续开展干部带头领学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通过系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活动、教职工会议、教研室活动及学生活动,结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带动国交系全体师生的学习热情,上下联动,干事创业,共同努力,为推动学院和国交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