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亮相!高燃!国戏运动会精彩开幕

夏意渐浓,微风和煦。5月12日清晨,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在修葺一新的学院体育场精彩开幕。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副院长宋飞,副院长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副院长孙庆胜出席开幕式,职能部门、各系部党政负责同志和全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李必友宣布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韩骏伟致开幕词。导演系江智航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体育教研室教师张叶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0.jpg

2.jpg

5.jpg

6.jpg

入场式上,裁判员方队及8个教学单位方队在国旗、校旗的引领下依序登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通过主席台。

7.jpg

京昆系结合专业特色在行进中表演《京昆青年说》,同学们喊着“自古人生于世,须有一技之能!”“探寻艺术真谛,寰宇永争第一!”的口号,在铿锵锣鼓的伴奏下展示京昆青年刻苦钻研、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8.jpg

表演系将戏曲舞蹈、戏曲基本功展示相结合,再现了戏曲形体剧《行者》的精彩片段,表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激励下师生的实操精炼、团结奋进。

9.jpg

导演系带来的情景剧通过青年学生与革命烈士穿越时空对话的形式,表达了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与决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10.jpg

音乐系带来的打击乐演奏《龙腾虎跃》,抒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龙腾虎跃新时代、昂首阔步向未来,为戏曲音乐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壮志与豪迈。

11.jpg

戏曲文学系带来的伞舞《灯火里的中国》温暖而浪漫:一把把红伞化作希望的火种,点燃万家灯火;一个个青年汇聚成奋斗的洪流,激荡华夏大地。

12.jpg

舞台美术系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用手工制作的40个正方体排练组合拼出出“我们爱国戏”等精彩画面,同时展示了六套各具特色的服装,人气颇高的青蛙人偶也出现在队列当中。

13.jpg

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的师生手持蓝色和红色的手摇花,手举金色五星映照国旗,展示着艺文人传承传播戏曲文化的使命和担当、热情与希望。

14.jpg

附中方阵名为《蓓蕾绽放》,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十足,以武术加戏曲身段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刚柔并济的表演。

15.jpg

精彩纷呈的入场式惊艳全场,观众席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视频进行发布,“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运动会,京昆系分列式入场!”“国戏运动会开幕式各系‘有多卷’”等短视频以10w+的分享量、点赞量火爆朋友圈,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极大激发了国戏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国戏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本次运动会上,189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18个单项、175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11个单项的竞技。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团结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守职责、热情服务,公平、公正、圆满地完成了各比赛项目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16.jpg

00.jpg

经过激烈角逐,表演系、京昆系、导演系分别位列团体总分前三名,表演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宋飞、蒋澄瑛宣布比赛成绩,冉常建致闭幕词,我院第十七届运动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