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7月14日下午,我院在大剧场召开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宋飞、副院长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出席本次大会。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在座师生一同观看了回顾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全程的专题短片,现场不断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3.png

李必友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参与师生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奉献的国戏力量,强调这是对学院办学成效的全面检验,师生们参与和见证这一党的盛典、人民节日乃人生之大幸,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国戏风采,满载了收获成长,生动彰显了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为校争光的担当作为、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攻坚克难的可贵精神、团结合作的良好风貌。在学院党委的统筹组织下,各系部认真负责、协同作战,以严谨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诠释了国戏“一棵菜”精神,确保了学院承担相关任务的圆满完成。

李必友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行动自觉性,实现新时代国戏新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政策,牢记“国之大者”,砥砺从艺初心,坚持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首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

图片4.png

尹晓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国戏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以出色的表现为活动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尹晓东指出,提高政治站位、上下齐心是出色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基础;思想先行、组织保障是出色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关键。接下来,学院要凝聚共识、乘势而上,深化拓展庆祝活动取得的成果,激发广大师生将参与庆祝活动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戏曲艺术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国戏力量。

2e5c93ebe4734af0805bcd5684578d98.jpeg

冉常建代表学院宣读了《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化妆团队,广场合唱、献词演出团队以及《我宣誓》主题诗颂会师生名单。学院领导为各团队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2.png

各团队师生代表依次交流发言。《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团队舞蹈编导、表演系教师李丽宏讲述了与编导团队和演员85天“舍小家,顾大家”的排练历程,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确保演出精彩呈现。舞台监督团队成员、艺术实践处教师王诗萌用“吃过南口的沙子,睡过鸟巢的椅子,推过半吨重的架子,过上欧美时差的日子”概括当时的工作景况,大家时刻用“京剧人”“国戏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约束自己的言行。团队领队、附中教师杨焱博分享了附中师生在训练过程中克服场地、天气等重重困难因素确保训练效果的故事,全体参训师生将本次献礼演出当作一次难得的革命洗礼教育。《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团队成员、京剧系李阔岚同学表达了新时代国戏青年爱党爱国的心声及践行青年责任的决心;附中公萍同学回顾了和附中伙伴一同训练的过程,这段经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作为青年人所肩负的使命。

图片5.png

广场合唱、献词演出团队音乐系教师高鹏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国戏的信念,她认为广场大合唱训练任务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师生均有很大收获。导演系教师张煜讲述了献词团队在“往前站,不后退”精神的激励下最终进入队伍前排的进步历程,展现了国戏师生在重大任务面前永不退缩、许党报国的决心与能力。广场合唱、献词演出团队音乐系许硕同学表达了在军乐团指挥下齐唱国歌时身为国戏人的自豪感;导演系蒋凡生同学讲述了大家为达到“千人一面,有容有形”的效果而付出的艰苦努力。

图片6.png

“我宣誓”主题诗颂会团员表演系周文杰同学讲述了同学们在排练中笑对伤痛、坚持训练、确保演出效果的动人经历;《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化妆团队成员舞美系班昭同学讲述了41名队员在“跨度久,密度大,强度高”的条件下甘当“幕后英雄”的故事,充分展现出国戏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

图片7.png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参与庆祝活动师生、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