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

为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推动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深入开展,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纪委书记蒋澄瑛、副院长孙庆胜,带领学院安全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各二级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学院重点部位进行联合检查,副院长张尧参加检查总结会议。

检查组重点在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安全防范人防技防建设、特种设备运行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矛盾纠纷化解、食品卫生安全、地下空间管控以及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各二级单位开展安全专项整顿自查及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督促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联合检查后,检查组专门召开会议梳理汇总隐患问题,对已整改的进行分析研判,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整改的进一步完善措施,研究解决问题。


会上,李必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持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各单位在安全专项整顿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加强管理制度落实和日常工作养成,切实保障安全责任全方位落实,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澄瑛指出,在专项整顿工作中要突出纪委督查检查职能,并对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孙庆胜强调,在抓好问题隐患整改的同时,要将专项整顿工作持续向纵深开展。张尧对附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作了部署。

本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是学院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11个方面、36条重点整顿内容,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按照工作部署,采取各二级单位自查和学院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

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艺术实践管理处、保卫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以及各系部、附中负责同志参加联合检查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