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市和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徐超案例,“以案四说”,推动以案为鉴,促改促治。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主持会议。

李必友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剖析了徐超案件,通报了北京高校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对学院党员干部受到诫勉以上处理、处分的情况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指出了在学院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和现象。

图片1.png

李必友指出,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绝大多数”,主动接受监督,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漏洞。一是务必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头等大事,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要从理论学习抓起,学深悟透,坚定信念,以事业为上,发扬“一棵菜”精神,在为党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务必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权力,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遵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三是务必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保持警惕,防止被围猎、掉陷阱、留祸根。严格自我要求,经得住诱惑,干净做人,规矩做事,敢于对歪风邪气亮剑,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自觉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务必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要把依规履职、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原则坚守,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完善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五是务必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上级精神和学院工作部署传导下去、落实下去,做到信息传递不衰减,落实不走样。

李必友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记戏曲教育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履职尽责,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戏曲人才,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jpg

尹晓东在以案说德时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德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做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纪委书记蒋澄瑛通报了徐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从守住纪律底线、提高法治意识、切实加强监督三个方面说纪、说法、说责。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张尧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以案说责。

5.JPG

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系主任助理、教研室主任、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附中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