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丰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3日上午,“妙笔生花 丰彩无限”2021年服贸会丰台区“文化丰台”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首钢园举行。参加此次签约的单位有中国戏曲学院、中央芭蕾舞团、北京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代表学院与丰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丰台区区长初军威,副区长张婕,签约兄弟单位和丰台区有关委办局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丰台区与国戏将以中国戏曲学院所在地丽泽金融商务区为主阵地,打造集古都文化、戏曲文化与现代文化交融辉映的特色主题商务区。结合园博园艺术实践基地建设,推动中国戏曲文化传播基地、中国戏曲艺术表演基地、中国戏曲人才培养基地、中国戏曲产业创意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学院智库作用,深化学院对戏曲周的参与度,保持主场活动“戏曲中的园林,园林中的戏曲”特色,完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表现方式,丰富常态化活动形式和内容,扩大活动辐射面和影响力。促进“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与中国戏曲文化周的融合,在国家级活动平台上充分展示戏曲文化薪火相传的丰硕成果。共同策划开展便于国际化传播的戏曲文化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尹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丰台区素有“梨园之乡”的美誉,戏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在数百年间见证戏曲文化的不断发展与传承,是中国戏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中国戏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戏曲学校,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作为驻区高校,学院注重融入和服务丰台区发展建设,积极参与中国戏曲文化周,戏曲进校园、进社区,“高参小”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不断加强高位统筹,整合优势资源,探索搭建校地合作平台,着力提升联动协作质量,着力凝聚推动戏曲文化传承发展的更强大合力。国戏愿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为区域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新时代戏曲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国戏力量,也预祝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此外,服贸会当天,副院长冉常建参加了“新时代教育的变革创新与发展机遇——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新媒体艺术系参与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服贸会“大戏看北京——京剧文旅特展”如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