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赴北湾村开展春节慰问

1月19日,为进一步落实 “引智帮扶”要求,力争在2020年帮助北湾村实现全面脱贫,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赴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北湾村进行春节慰问。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冯胜宏、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副书记郑阳才、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组织部部长刘红超、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吴量、北京市怀柔区大地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超、北湾村第一书记陈籽元及北湾村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后勤管理处早上六点就开始将扶贫物资装车,保证装满扶贫物资的车辆先行出发并能够顺利到达。随后,学院扶贫工作小组历三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北湾村村委会门口,立刻受到北湾村村民的热情接待。扶贫工作小组同怀柔区生态环境局、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大地燃气公司和北湾村党支部领导会面并商讨了2020年扶贫相关工作。

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绘画教研室王云亮、张晓杰、王占欣老师不顾旅途劳顿、条件艰苦,在村委会的会议桌上铺陈笔墨为北湾村村民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送上带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祝福。

随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新媒体艺术系老师们一起为65岁以上村民和困难家庭放发了艺术家们的春联、福字作品,以及粮油等慰问品;图书馆副馆长孔瑛为村委会捐赠了第一批戏曲音像资料。北湾村民欢天喜地地来到村委会门口,接受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食粮。村民们对戏曲学院的艺术教育兴趣浓厚,并对未来艺术教育进农村表现出热切期待,希望学院的艺术家们能够经常来到村里为大家带来视觉享受和艺术教育。王云亮教授为北湾村村委会大门特别题写了“帮扶引上智富路 勤劳敲开幸福门”“党恩惠民”的春联,希望北湾村在“引智帮扶”项目的支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并能够感恩党的政策支持。北湾村一位年仅六岁的小朋友,表示希望将来能够学唱京剧,唱给在村里陪伴他的奶奶和邻居听。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北湾村的小朋友能够对传统文化有如此浓厚的兴趣和纯真的愿望感到十分欣慰,表示对北湾村的智力帮扶意义重大,学院未来还会继续深入并坚持帮扶工作。2020年学院拟在北湾村建设绘画写生基地,将结合采风活动、艺术下乡表演、支教助学等活动丰富村民生活,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为新农村建设带来更多活力。

怀柔区大地燃气有限公司为北湾村2019年度考上本科和大专学子的家庭发放了红包,希望孩子们在大学里能够心无旁骛地学习,也期待北湾村2020年能够走出更多的大学生。

腊月“二十五、糊窗户”,在滴水成冰、大雪未消的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北湾村,学院扶贫小组赶在贴窗福字和春联之前,及时为北湾村村民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本次活动共送出福字232个、春联238副,粮油80份,扶贫工作小组和北湾村村民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二十五”,为帮助北湾村村民2020年全面脱贫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