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布置会

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布置会,学院各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信息员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主持。会议首先对2019年度“中国戏曲学院好新闻”评比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导演系信息员张阳、学生处信息员张瑶获“中国戏曲学院2019年度优秀信息员”称号;京剧系作品《浦江季春好 玉兰绽新芽——我院京剧系在校本科生喜获第29届白玉兰戏剧表演新人奖》,国际文化交流系作品《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联合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并发布倡议书》获“新闻通讯奖”;新媒体艺术系作品《“AR”科技传播戏曲,新颖亮相装点世园》,学院(党委)办公室作品《让爱国主义情怀植于心践于行》获“新闻标题奖”;思政部作品《艺术院校市级思政课第六讲在我院举行——宋飞教授讲授<刘天华艺术道路历久弥新的启示>》,艺术实践管理处作品《我院圆满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演出活动》 获“新闻图片奖”。

在交流环节,获奖代表张阳、张瑶与大家分享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体会。他们谈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要始终坚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把握真实性、生动性、针对性、时效性;要立足学院,突出专业特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国家的文艺政策和大政方针,发言朴实真诚,对校园网新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国际文化交流系系党总支书记王媛代表二级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作了发言。她谈到,我院的新闻工作,不仅成为多角度反映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渠道,更是全方位展示我院办学水平与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赢得社会良好口碑和评价的重要媒介,因此,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守阵地,切实担负起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大力支持、主动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丛远从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完成的主要工作、网络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学院网络安全开展的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强化网络安全红线意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院网络安全工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9,我们一起走过》的视频短片,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带领大家对学院2019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做了简单的梳理和回顾。

党委宣传部长陈娟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北京市属高校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她谈到,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要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学深吃透把准《条例》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不断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她谈到,学院2020年新闻宣传思想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中国戏曲教育70周年为主线,展示学院近年来教学育人成果为核心,利用院内外新闻媒介平台扩大学院宣传影响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大举措,全面立体进行成果的宣传报道。

会议指出,2019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报道,将学院政治生活和改革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及时、翔实地传递给全校师生,满足了师生关切,营造了和谐氛围。在这过程中,学院官网、官微、微博等各级各类校园媒体平台,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热点,围绕学院改革发展重大主题,采编刊发多篇有影响力的新闻稿件,传播影响力持续扩大,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学院美誉度不断上升,在此他代表学院党委,向为新闻宣传工作作出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各位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要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确保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强内涵建设,围绕学院重大事件和活动,总结新中国戏曲教育70周年办学经验,挖掘典型,改进文风,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引领校园风气;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方向。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素养建设,积极探索新环境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