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

1月9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示范行动工作部署会,并对全市获批示范基地和示范课题的单位进行授牌。我院申报的“数字档案系统建设、管理与应用示范基地”入选2019年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行动示范基地,成为北京市首批十家高校示范基地之一,我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参会并参加授牌仪式。

“双百”示范行动是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北京市《北京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重要举措,开展百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课堂和百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按照需求引导、统筹规划、联动协同、融合创新的总体思路,启动 100 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研究课题,建设 100 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努力构建与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新型教育治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服务模式。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双百”工作,信息网络中心牵头积极组织申报,在学院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院“数字档案系统建设、管理与应用示范基地”在申报的220个基地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批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

在“十三五”收官之年,获批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行动示范基地是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学院将以本次示范基地的获批为契机,认真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学院数字档案的采集工作,探索常态化的数字档案建设模式,推动数字档案资源的有效利用,形成“一基地一引领”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