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龚裕走访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

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龚裕来到新媒体艺术系调研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人事处处长辛虹、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参加了调研,学生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龚裕书记和学生党员就新时代戏曲艺术的发展和传播展开了交流。同学们在发言中,有的表示戏曲艺术是我们学习中最大的特色,为我们开展艺术创作提供了最宝贵的资源;有的提到,通过参与各种科研项目和工作室的课题实践,不断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专业兴趣和能力。同学们畅所欲言,共同表达了对戏曲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的决心。

 龚裕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的决心予以肯定,并以一个“老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应如何树立职业理想以及做出职业选择。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我国正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迈进,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文化的作用更为重要。龚书记以学院首任校长田汉为例,指出《义勇军进行曲》唤起了中华儿女的斗志,其作用不亚于“大国重器”。在“全民皆网”的时代,如何让戏曲能够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得到进一步发展,做好戏曲和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顺应时代的发展,将个人的成长与社会、国家的需求相结合,这才是应当坚守的“初心”和要担负的“使命”。

龚书记鼓励同学们“年轻就要醒着拼”,既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还要具备在创新传播戏曲文化方面的“觉醒”,这样才有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个人发展。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铮进行了一次主题为《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与文化自信》的党课宣讲,并对前一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行了阶段性回顾和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