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龚裕到思政部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10月9日,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党委书记龚裕到思政部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学院党院办主任冀志刚、人事处处长辛虹、后勤处副处长刘冀宏和院办张琳老师,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

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吉蓓主持调研座谈。她谈到,今天的交流研讨是一次教学研究活动,也是思政部体育部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主要围绕学院创办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目标、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学院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等内容展开,结合近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交流研讨更好地推进思政课教学的创新改革,为学院培养人才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随后周丽娟、王云鹏、薛中君、武晓立等老师就这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思政部体育部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发言,他谈到,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始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部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和把握办好思政课的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八个统一”的要求备好课、讲好课,为广大青年学生立好德、引好路。

思政部主任梁建明发言谈到,思政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扎实地开展工作,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学院和各个职能部门把上级文件精神落实落细,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在学院一流大学建设的过程中,思政部落实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富有戏曲特色的高质量的“金课”,同时积极拓展多层次多方面的育人途径,发挥艺术院校“以文育人”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建设。

党委书记龚裕指出,此次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到思政课教研室进行调研,一方面体现出学院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老师们通过几年来的努力,使思政部的工作取得很大的发展,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另一方面,通过调研了解到思政课建设中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大家今后要继续努力,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认真做好教学工作。面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要把思政课讲好、建设好,使其成为学生真正喜爱和终身收益的课程,在学院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推进过程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发言,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努力形成全院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