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交流沟通会

7月9日下午,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交流沟通会召开。宋飞副院长,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主持。

国际交流合作部万煜和刘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上半年因公出国(境)项目、外专聘请、留学生教育、学生赴国(境)外交换交流、孔子学院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相关政策要求。参会的各系部和相关部门从突出戏曲核心、做强专业特色、惠及更多师生的角度,介绍了本单位上半年出国(境)项目完成进度、下半年项目执行计划以及教学科研创作国际化路径的思考,并从优秀项目常态化、优秀成果转化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等角度,对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于建刚主任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几个侧重方面:一是突出学院办学特色和比较优势,在交流合作中促进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二是借力借势,依托国家政策和国家层面、北京市层面交流任务的参与加快发展;三是继续加大专家聘用力度,优化人员构成,形成符合学院需求的专业多元的专家队伍;四是按规矩流程办事,严守纪律。

宋飞副院长根据学院年度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在学院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反馈意见,肯定各单位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阶段性成绩,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对照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国际交流合作长期规划来申报及执行自己的年度计划,有创新有延续,步骤阶段分明;二是深耕已有优秀项目,稳步拓展辐射面,积极思考与国家级层面项目的对接点,在制高点上借助“大势”做“大事”;三是“走出去”和“请进来”互相促进,丰富交流的层次和渠道,“来往”要求实效也要求长效;四是工作既要提高管理水平,在监督执行方面把好关,更要在成果质量上严格要求,促进各项目优质成长。宋飞副院长强调目前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各领域的探讨和思考不断深入,这是我们加快特色艺术教育发展和文化传播的好时期,我们的专业要抓住机遇,特别是把握国家级高层次平台机遇,在国际交往合作中积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