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十五届五月青春艺术节闭幕式暨“音为梦想” 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6月3日晚,由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五月青春艺术节闭幕式暨“音为梦想”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大剧场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渠岩、院团委书记姜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戏曲文学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和出席本次闭幕式;各系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首都31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担任本次评委嘉宾的分别是著名乐评人大星,青年歌唱家兰妮儿,作曲人及跨界音乐人郑一肖,音乐制作人、词曲作家代岳东。

活动一开场,学生会主席王俣同学致闭幕词。发言中她首先回顾了本届“五月青春艺术节”的精彩活动,同时号召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传承五四火炬、发扬国戏精神,做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决赛共分为四个版块。第一板块由我院京剧系、表演系、导演系、音乐系和大学生艺术团虚戈舞团的同学带来精心编排的节目《武生》,他们将戏曲优美婉转的唱腔、流畅优美的水袖、古典乐器与流行音乐的音律完美融合,现场掌声雷动。随后进入比赛环节,通过层层遴选的八位选手在舞台上一展歌喉,他们身上的青春气息和颇具感染力的歌声带来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八位歌手结束比拼后,“一颗小葱”组合的一首《精忠报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邀请“一颗小葱”团队和前“肆百号乐队”部分成员上台。他们纷纷表示,再次回到校园倍感亲切,并与同学们分享温馨的大学回忆,鼓励同学们加倍努力,传承戏曲文化,弘扬国戏精神,期待日后有更多才华横溢的同学脱颖而出。

在节目接近尾声时,我院部分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满心的期冀唱响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主动担当与奋斗热情,充满了国戏学子对未来的希冀和立志奋斗的决心,呼吁同学们在歌声中抒发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现场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不禁热泪盈眶,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欢呼声此起彼伏。

筑梦国戏谱新曲,唱响青春最强音。第十五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历时一个月的时间,秉承“青春、靓丽、成长、超越”的宗旨,通过开展五四宣誓大会、校园歌手大赛、2019阳光体育赛、母亲节送祝福活动、“时空声之旅”配音演出、“2019不止于声”校园原创歌会、 “百态”服装秀、“我的班级我的家”等系列活动,为国戏学生们提供了发掘潜力、展示自我与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是诠释了青春与奋斗同行的精神,展示了国戏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励的角逐,本届歌手大赛的冠亚季军产生,导演系2016级戏曲导演专业郭艺纯同学获得本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冠军,京剧系2017级京剧器乐专业毕诗考同学获得亚军,导演系2017级影视表演专业努尔兰同学获得季军,院党委书记龚裕为获奖选手颁奖,对他们表示祝贺。至此,第十五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