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2019年6月2日上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以及学生工作部(处)联合组织,学院党外人士、民主党派、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前往北京市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参加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活动伊始,国戏师生首先参观了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景观园林。该园林整体充分运用海绵城市系统、垂直绿化、水体自净系统、雨水利用、植物净水、边坡防护核心等技术,充分展现首发公司始终秉承“科技创造绿色价值”的企业理念,坚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以及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纵深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的企业文化。随后,师生们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包括“围绕裸漏坡面植被恢复、河湖治理、湿地公园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等生态板块在内的首发公司五大业务。通过1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都备受鼓舞,亲身感受“科技创造绿色价值”的魅力,也加强了对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刻意识到了生态科技的飞腾。音乐系教师陈晓娟表示,“通过参观及讲解,我们对公司的各方面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对首都的绿化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几年来,无论是高速路旁,还是市内的道路边,绿化情况明显有了极大的改观。特别是各种花墙的设计和绿化带的种植,都使这高楼耸立的城市添加了一笔清新的色彩。这些改观离不开以这些设计者和工作者们辛勤的耕耘和高超的智慧,使得首都市民不走出城市就能有青山绿水的感官体验。”京剧系马文龙表示,“园内的景观优美环境适宜,充分贯彻了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让我充分认识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可持续发展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为了长久的发展保护环境,是重中之重的话题,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更新与完善,更加可以看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十分重要的,也深受光大群众的重视,我相信大家携手努力,不久的将来,像这样的环境适宜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国家建设也会越来越好”;音乐系学生王新明谈到,公司坚持“以生产带科研,以科研促生产”的指导思想,科研体系开始日益完善。景观的现代环境与自然环境的结合可能成为现代设计的一个发展方向。绿色植物作为自然环境的代表,其生态效应、视觉感受和人文景观渗透和影响着人类生活和建筑环境的方方面面。建筑与环境的互动成为现在建筑设计思想的新探索和新方向。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使自己深切感受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戏文系赵婕同学说,工作人员介绍“裸露坡面植物修复”和“海绵城市建设”工程,使自己进一步领悟到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同时,首发天人景观有限公司秉承“科技创造绿色价值”的理念,彻底贯彻可持续发展观,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与扶持。相信在这样的建设下,我们国家的环境和城市建设将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不仅让国戏师生了解了现代化的园林系统等核心技术,意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尤其对参加活动的国戏学子有所启发,纷纷表示将不辱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努力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从自身做起将绿色遍及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保护美好绿色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