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2015级多剧种本科班毕业展演圆满落幕

2019年5月30日,为期四天的我院表演系2015级多剧种本科班毕业展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圆满落幕。演出期间,我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艺术实践管理处处长张尧,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董昕,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院长庞彦强,原副院长李建锁,戏剧系主任、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总监王英会、河北梆子名家刘玉玲、彭艳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四川省文化与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徐红,四川省川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淳,副院长廖天麟,副书记余洪川等领导同院内外专家、师生以及社会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共计四台剧目,分别是多媒体河北梆子神话剧《宝莲灯》、川剧传统经典剧目《白蛇传》两台大戏,以及由两个剧种的十六出经典折子戏组成的两个专场,充分展现出两个剧种的艺术特色及魅力,两台大戏更将演出不断推向高潮。此次公演是表演系2015级多剧种班4年来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得到首都观众的高度认可与赞许,每场演出都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更是久久不愿离去,充分体现了对学生们的喜爱之情。

表演系2015级多剧种班共29人,由河北梆子、川剧两个剧种组成,学生大多是来自各剧种院团、戏校的青年骨干。他们怀着对戏曲艺术的执着与热爱走到一起。该班以优良的学风和团结奋进的班风多次被学院评为“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集体”,并在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中荣获“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在2015-2016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竞赛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良好的班风学风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提供了优质的环境。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受到了各自剧种名家的悉心教授,更得到许多京昆名家的精心教导。通过四年的学习,全班同学在专业水平获得提高的同时文化素养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此次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引,表演系领导的缜密筹划和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了新媒体艺术系领导和师生们的积极配合,在剧目的多媒体的制作以及对外宣传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我院教学实践基地——四川省川剧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给予了大力的协助与配合,为此次展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表演系2015级多剧种班本科班的毕业展演得到了领导、专家、老师们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标志着学院的多剧种办学之路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表演系将认真贯彻学院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的办学方针,深入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多剧种办学模式,努力提高学生的传承能力和创造能力,为戏曲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表演人才。